意外餐包



先前在 sampakoi 市場買菜遇見一攤菜販,原本只是看看,但因為阿姨實在太和氣了,感覺不買點什麼有點不好意思 (哈哈) 買了兩把菜後阿姨看我揹著房客,還送了我好幾顆芭蕉芯,說是回憶起以前小孩沒奶喝哇哇大哭的畫面,要我多吃芭蕉芯催乳。第二次又去光顧,阿姨送了小南瓜,也是泰國人常見的催乳食材。

前天早上想說來煎個南瓜餡餅給先生朋友們吃好了,不然這充滿澱粉的東西感覺要是太涮嘴不小心吃太多,血糖會很不妙,再來就是..... 我其實對南瓜沒什麼愛呀...... 

結果一切開來是淡淡的黃色... 跟想像中的橘黃有點落差,後來想一想,啊 ! 這應該是南瓜幼童吧 ? 因為連籽都很軟


拿去蒸完後發覺這好像不是可以當餡料的南瓜,好水又不棉,勉強壓碎後纖維還是很明顯,剛好冰箱還有沒用完的椰奶,既然不是我要吃的,那連糖也沒再顧忌地倒了兩大杓 !

BUT ! 這南瓜泥一直處於收不乾的狀態 !! 眼看房客就要起床了,這下也想不了太多直接丟進麵糰裡和一和唄 ~ 然後捏,濕濕的泥跟麵團混完後又是溼上加濕,ㄟ..... 那...... 又把高筋麵粉混進去,如果成品不好吃頂多就是自己消滅而已。

既然都加了高筋麵粉,那順便讓它發酵一下好了~ 最後又補了酵母粉,比例完全是抓個感覺,不知道發得起來嗎 ? 

這個晨間的煎餅最後一路偏離軌道變成南瓜麵包了,感覺我常常搞一些free style 的東西,是說滿驚奇的,但結果會如何也很難預測啊..... 

因為主婦的時間不多,和完麵糰就直接丟冰箱低溫冷藏了


隔天又是一個早起,吃完早餐後還有點時間,把麵團整完型再最後發酵,剛好房客就醒了 ! 時間銜接得極度完美 ! 喝完奶後檢查一下麵糰,已經發得差不多了 ! 開火 ! 

因為家裡只有瓦斯爐,所以在我家出爐的麵包都是瓦斯爐鍋烤,為了讓麵包受熱均勻,我都是做成小餐包的形式,但這天忘記我有先熱鍋,時間沒注意的就超過了十分鐘,等我再開鍋蓋時,底部有焦得有點像巨型醃橄欖...... 


不過看正面還不錯 ! 對了,烘烤前表面噴點水真的會比較上色、脆脆的,當然鍋烤的上下火不均勻,就不能期待是非常脆的口感囉 ! 不過我最後有把正面翻轉,用鍋子的餘溫烘一下表面


成品感覺還不錯呢 ~ 裡面捲了壓碎的花生和南瓜子,還有肉桂粉 ! 不能吃邪惡的肉桂捲,至少加點肉桂粉也不錯 !

這次記得整型時動作要輕柔,所以很有外面麵包的蓬鬆空氣感,但同時也帶有咬勁


意外的南瓜麵包雖然底部焦掉了,但出乎意料的成功,雖然又加椰奶又放糖,但味道還是很純粹簡單,也就是說....... 外面那些香氣濃郁麵包的添加物應該是誇張得驚人,這是我做完這款麵包最大的震撼 !!


還有就是..... 最後這些東西還是由我消滅了......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