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記錄中的開齋便當


Ramadan pinto (ปิ่นโต)

齋戒失敗,因為第一天被恐怖的血糖值嚇到,只好把心力投注在先生的開齋便當,雖然其他部分就因此完全一事無成... 覺沒睡多少小的又亂躁!工作就別提了...更糟的是我一直經不起誘惑偷拿冰箱裡的甜食真的太不應該!下定決心要杜絕一切精緻甜食,當成我的齋戒功課。

做了香料米布丁; 開齋時要先食用的椰棗是用來平衡血糖的。

5/18 吃 Rojak  馬來西亞甜辣水果沙拉
5/19 的主菜是梅干菜悶雞、鳳梨炒飯。炒飯獲得極高評價,不枉我又熱又腰酸的在料理晚餐啊~


5/21 蒜味鹹酥雞   靈感來自於坐在機車上的沉思:賣個台灣鹹酥雞不知道行得通嗎?於是第二天早上炒起了椒鹽香料、晚上醃了肉。在師大打滾的四年,只要經過師園,那撲鼻的蒜香炸物真的令人狂流口水,今天的鹹酥雞還有進步的空間,但我真的有一秒回到台灣的錯覺啊!

特別打電話問評價,得到的評語是口味要再重一點... 好吧…畢竟我的口味已經被訓練到頗清淡,是該再迎合一下泰國人的重口味

齋戒還沒過一週,但已經開始沒有靈感了,菜也沒了,那明天就放個假吧~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